本账号下任何翻译,未经同意严禁二改二传!
本账号下任何翻译,未经同意严禁二改二传!
本账号下任何翻译,未经同意严禁二改二传!
(2021年4月起暂退,感谢各位厚爱。)
野路子翻译自习ヾ(●´∇`●)
非专业,水平有限,
暂时无法承包FT部分的翻译;
2019年以前的翻译都是未经听写直接瞎译出来的,
错误很多译得也糙,只能当作剧情的大概了解;
2019年开始基本上是听写完再译的,
错误应该会比以前少一些。
如发现有误译之处,请务必指正,无需有任何顾虑,谢谢大家!

【翻译】「剣が君」オリジナルドラマ

null

剣が君 ベストソング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初稿缺校对,有误欢迎指正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rack 1

  九十九丸(CV.小野友樹):呼~吃得有点多呀。

  縁(CV.置鮎龍太郎):你小子居然连我那份刺身都给吃了。

  九十九丸:哎呀,不好意思,我还以为是你吃剩下的所以没忍住就……

  縁:那才不是吃剩的,我只是忙着看公主没顾得上吃而已。

  鈴懸(CV.逢坂良太):对了左京,我拿筷子的手势是不是有进步了?

  左京(CV.保志総一朗):嗯,比起以前是有进步了,难道你还特意去练习了吗?

  鈴懸:对呀,你之前不是提醒过我吗?所以我就想练得顺手些。

  左京:这是件好事。掌握最基本的礼仪与常识,对于待人处世可谓有利无害。

  実彰(CV.前野智昭):鈴懸真是勤奋呀。

  鈴懸:嘿嘿,你们这么夸我,我好开心。我从小没有母亲,所以不知道母亲是什么样的人,可是我想一定就是像左京和実彰这样的人吧。

  縁:好歹把其中一个说成父亲啊。

  螢(CV.KENN):喂,你们几个!别走得磨磨蹭蹭的。唉,真是的,巡逻的时候顺便来料理茶馆看看,没想到却碰见了你们。一群人闹腾得不得了,搞得我都没心情吃饭了。

  左京:这点我深有同感。

  鈴懸:不过我倒是觉得,我们又能像在送亲队伍那会儿一样,真让人开心呀。果然还是大伙儿一起吃的饭菜最香了!

  縁:不,一边欣赏着公主美貌一边吃饭才是最香的!

  螢:行了,你就少耍贫嘴了。而且她今天看起来明显就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
  九十九丸:是啊,听说小姐的护身符被人偷了,那可是她母亲的遗物啊。

  左京:嗯,实在令人不安。放进佛龛抽屉里的东西竟然不翼而飞,只留下一片狼藉。

  実彰:她在我们面前还表现得很坚强,但那也只是在强颜欢笑吧,看着真让人心疼。

  九十九丸:虽说要去奉行所报案,可是真能找到吗?

  螢:要是有小偷的画像还好说,但是没有任何线索那就难办了。再说了,失窃的只是一个护身符,奉行所的人是否会出动也难说。

  鈴懸:哎?那她太可怜了。对了,我们不如帮她找找吧?

  螢:啥?

  九十九丸:哦,真巧,我也正打算待会儿去找小偷,毕竟我不愿看着小姐这么难过下去。

  縁:好!我就知道你们会这么做,这事儿包在我身上!谁害得公主闷闷不乐,我就绝对饶不了他!

  螢:喂,这事儿还轮不到你们插手。我身为捕吏,逮捕犯人是我的职责。

  鈴懸:嗯,那螢也跟着我们一起去呗~

  螢:我也跟着……?

  九十九丸:人手多一些才能尽早把小偷找出来。而且相聚也是缘分,咱们齐心协力去找小偷吧!

  螢:唉,事情变麻烦了……算了,人手多点确实会更好。

  縁:那就这么定下了。对了,你们俩也会一起来吧?

  実彰:既然得知此事,自然是义不容辞,我也来搭把手吧。

  左京:可这事儿我们得向她保密,要是让她知道我们去找小偷,说不定反而让她操心。

  実彰:没错,我们着实不能再给她增添不必要的麻烦。我们几个人私底下把事情解决即可。

  螢:真是老好人全凑一堆了……那行,既然都掺和进来了,那就认认真真干到底。好了,首先得想想我们该怎么做。要不我去跟奉行所的大叔们打听打听,查一下附近有没有发生失窃案吧。

  縁:话说回来,这小偷也不图值钱的东西,居然只偷了个护身符,这也太奇怪了吧。

  左京:这点确实令人费解。

  鈴懸:对了九十九丸,那个护身符长什么样呀?

  九十九丸:那个护身符是小姐在送亲队伍时贴身携带的,记得好像是朱红布底紫细绳,上面还绣着小姐的名字。

  (猫:喵~)

  九十九丸:啊,对了,正好跟这只猫的脖子上挂着的差不多。

  鈴懸:哇,这只猫好可爱!……咦?这个护身符上写着字呢。

  縁:嗯……喂,这不是公主的名字吗?!

  九十九丸:什么?!莫非这就是小姐的护身符?

  螢:原来是被猫偷了啊?

  縁:喂,把它还给我!

  (猫转身就逃)

  螢 & 縁:啊?!

  縁:喂!给我站住!

  左京:竟然让它跑掉了。

  実彰:是啊,不过那只猫的背上有个樱花瓣似的独特花纹,认准这个特征找起来就容易多了。

  螢:没想到小偷竟然是只猫啊,这是怎么回事呀?

  縁:喂,你们呆站在这儿也不是办法,总之赶紧去捉住它呀!

  九十九丸:那我们兵分两路吧。

  鈴懸:嗯!我们一定要找到那只猫,然后把护身符夺回来。



Track 2

  実彰:应该是往这个方向逃了,不过还是难以发现它的踪影。

  左京:是啊,它可能是躲起来了吧。猫一般都喜欢呆在这种幽静的地方。

  螢:嗯,说得在理。它要是逃进小巷里那倒好,那儿没什么人来往,而且巷子深窄正好可以轻松堵截它。

  実彰:不,还是别掉以轻心。行人稀少,也就说明有较多藏身之处,因此对方能轻松观察到我们的动向。

  左京:没错,千万不能放松警惕。在我们交谈的过程中,它说不定正潜伏暗处伺机而动。

  螢:那啥,它就是只猫而已,犯得着这么如临大敌吗?

  左京:螢,您怕是不了解小巷的惊险之处。故意把人引到无人的角落,对方的手法想必是相当老练。我有经验,所以非常清楚。

  螢:啥?你说有经验……?

  左京:啊,各位且慢!看这辆拉货车底下,若藏身在这种低矮的地方,便能从敌人的眼皮底下逃走。

  実彰:这确实是个匿藏的绝佳位置。

  左京:各位请别靠近,我前去查看一下。

  (上前确认)

  左京:看来不在这里,是我预想得太简单了么。

  螢:等等,你刚才那句“请别靠近”是什么意思啊?难道还能有什么大事发生吗?我们又不是在追捕穷凶极恶的犯人。

  実彰:是您嘱咐我们要尽心竭力完成任务,所以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……

  螢:都说了那不过是只猫而已啊!

  実彰:我们到那口井后面看看吧。如果是我的话,我会选择在那儿藏身。

  (走到井后)

  実彰:这儿也没有。本以为在有水的地方才经得住长时间的潜伏。

  左京:那边的小巷呢?离水井也近,正适合潜伏。

  実彰:原来如此,屋檐下方有阴影,而且还放着扫帚和晒衣用的竹竿,正好能当成踏脚物。

  左京:没错,万一被对方发现,这些东西也有助于脱身。

  螢:脱身……?

  実彰:若是在这个位置,一旦遇上紧急关头就可以爬上屋顶逃走。

  左京:爬上去的时候,把用作踏脚的东西直接丢弃或掀倒在地,还能为逃跑争取时间。

  実彰:倘若对方把同伙叫来,反而会有被包围而无处可逃的风险。抓紧时间逃往别处方为良策。

  左京:若是对方人少,我方转守为攻亦不失为妙策。如果身处高位,将战况向有利的……

  螢:喂!鷺原、黑羽,你们俩给我打住。

  左京:怎么了?

  螢:你们俩怎么对这种事情这么了解?听你们刚才的口吻,似乎平时就很习惯东躲西藏啊。

  左京:怎么会呢?是您多心了吧。

  実彰:没错,我只是代入猫的角度,从而推测出藏身地点而已。

  螢:糊弄谁呢这是!你们该不会是在背地里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吧?

  左京:呵呵,您说笑了。您看我像是那种干亏心事的人吗?

  螢:看着不像……但也无法轻易断定,这才叫我为难,尤其像你这种家伙。

  左京:哎呀,这可真叫我意外。

  実彰:螢!先别管这个了,刚才……!

  螢:别想搪塞过去,你们要是真在背地里干了什么勾当,就给我坦白从宽、抗……

  実彰:可是那只猫!

  螢:猫的事待会儿再说!总之,你们俩稍后跟我回一趟奉行所……

  左京:螢,看身后!

  螢:啊?身后怎么了?

  (猫:喵~)

  螢:哈?是那只猫?!怎么不早说!

  実彰:刚才就一直想提醒你了。

  螢:别废话了,赶紧抓去呀!

  (三人追上)

  実彰:它穿过一片绿篱了,怎么办?

  左京:前面住着杂院的居民吧?

  螢:趁这闲聊的工夫它都溜了,哪顾得上这么多我们只能上了!抱歉,我们有急事,冒昧进来了。

  (三人穿过绿篱)

  螢:好嘞,猫在哪儿呢?

  実彰:啊?!

  螢:是杂院的老婆婆们?!

  左京:她们都正在洗澡呢。

  螢:喂!你们俩赶、赶紧退回去!突然冲进来对不起啊!

  (三人落荒而逃)

  螢:杂院的老婆婆们怎么都在洗澡啊?而且明明都被看到了,她们居然还笑呵呵的。

  実彰:我、我什么都没看见、没看见……我什么都没看见、没看见!没看见没看见没看见……

  螢:黑羽,你冷静点。刚才那是情非得已,而且老婆婆们也没放心上……喂!你听我说啊!!

  実彰:我实在是罪孽深重啊!

  螢:喂,鷺原!你也来说几句!

  左京:如今怕是已经成为妇人间流言的焦点了吧。

  螢:你也太不当回事儿了吧?!而且说到流言……这一带是我负责巡逻的,从明天起我肯定会沦为笑柄的!

  左京:螢,流言蜚语终有消散之时,您大可不必为此苦恼。

  螢:你倒是站着说话不腰疼!

  実彰:啊!你们快看,猫在那边的树丛里!

  螢:可恶!给我站住,我一定要捉到你!!



Track 3

  鈴懸:哇,有好多铺子呀,真热闹。

  九十九丸:哦,日本桥这一带真是生机勃勃啊。……哎呀,不好意思。

  縁:喂,你这么瞎转悠,当心撞上车夫或挑担贩子!若是不小心碰掉了货物要赔偿,那可就麻烦了。

  鈴懸:对了,刚才走过去的那个人,他的笼子里装了好多章鱼哦!

  縁:这一带是河边鱼市,汇集了鲷鱼、鲍鱼、墨鱼、章鱼等各式海鲜,听说经常有猫来偷鱼吃。我们在这儿盯着不就成了么?

  九十九丸:原来如此,如果那只猫是惯偷,说不定还会干别的坏事呢。

  縁:说的没错,毕竟这一带的水产和小吃店多得数不胜数呢。

  鈴懸:可是这里人山人海,要找到那只猫想必很困难吧。

  縁:这确实是个问题。那我们该咋办呢?

  九十九丸:啊,好香的味道……不知怎地肚子突然就饿了。

  縁:你刚才在公主的店里都吃了那么多了,现在还要吃啊?

  九十九丸:嗯~这诱人的香味到底是从哪儿……ヾ(ノ¯﹃¯)ノ

  縁:喂,九十九丸,你别瞎晃呀。

  九十九丸:抱歉,一闻到诱人的香味,身体就不由自主凑上去了。

  縁:可别被食物勾走了呀,真是的……嗯?食物,勾走?对了,我们与其大海捞针,还不如准备些能吸引猫的诱饵吧。

  鈴懸:什么意思?

  縁:我们就在这附近的店里,买些猫最爱吃的食物,将猫引诱过来。如果把诱饵放在人少的地方,对它们来说总比在店里偷食要轻松多了吧?

  九十九丸:原来如此,可这儿有这么多店都是卖吃的,该买哪一种好呢?无论哪一种看起来都很好吃呀。

  鈴懸:那我们去尝一尝不就好了么。

  九十九丸:哦,好主意!只有亲自尝过才知道味道如何。

  縁:哎?不,你们等会儿。怎么说着说着就扯到给自己找吃的了?

  九十九丸:就这么定了,我们这就去找能吸引猫的美食吧!

  鈴懸:嗯!

  縁:等等,喂,别跑啊你们两个!真是的,气死我了!

  (追上)

 

  九十九丸:哦,这里在卖烤串呢。

  鈴懸:有好多种烤串呢。大叔,这个是什么?……哦,那个是抹了味噌的山椒叶烤串,这个是放了梅干的浅茅烤串呀。看起来好好吃哦!

〔※木の芽田楽:将豆腐片串成串烤一烤,再将山椒叶和味噌涂抹在豆腐上微微烤制,待酱汁变干便可食用。

浅茅田楽:在豆腐串抹上酱油和梅酱加以烤制,最后撒上炒过的芥子〕

  九十九丸:大叔,我要一份浅茅烤串!

  鈴懸:那我要山椒叶烤串!

  縁:呼、呼……真是的,我刚提醒过你们别随便乱跑的呀!

  九十九丸:嗯、唔……哦!縁,这烤串不错。用这个当诱饵怎么样?

  縁:你好好想想,猫会被烤串吸引的吗?

  鈴懸:啊唔……是吗?烤串这么好吃,我还以为猫也喜欢吃呢。

  縁:这回可不是来找你们爱吃的食物啊!总之别再随便乱跑了……嗯?有事吗大叔……啥,付钱?为啥找我要?

  鈴懸:啊!九十九丸,那家店的东西看上去也很好吃耶!

  九十九丸:好,咱们过去瞧瞧。

  (两人先溜了)

  縁:喂!你们俩给我站住!别把帐推我头上啊——!!……啊,大叔,钱放这儿了,告辞!

  (追上)

  

  鈴懸:哇,这家店是卖糯米丸子的。哦~这个是芝麻丸子,那边是蘸了黄豆粉的丸子呀。

  九十九丸:隔壁那家店是……啊~是酱油经烧烤后散发的香味!应该是把墨鱼烤熟后加了酱油和嫩山椒叶吧?嗯~馋死人了!光是看着口水都流一地! (๑╯﹃╰๑)

  鈴懸:大叔,请给我一份芝麻丸子!……谢谢。

  九十九丸:那我要一份烤墨鱼!……多谢了。

  鈴懸:我这个丸子真的好好吃!

  九十九丸:不,我的烤墨鱼也好吃得不得了!

  鈴懸:嗯……你说哪个才最好吃呢?

  九十九丸:那得两种都尝尝才知道。鈴懸,让我尝一口你的丸子吧。

  鈴懸:那我用它换你的烤墨鱼吧。

  九十九丸:……唔嗯!芝麻的味道!这可真好吃!

  鈴懸:哈?!你不是说只尝一口吗?怎么能全吃光了呢。

  縁:呼、呼……你们俩,居然钱也不付就到处乱跑!

  九十九丸:縁,不好意思呀。不过我明白了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  縁:你到底要吃东西还是要说话呀!而且嘴边还沾了一圈酱油渍,说吧你明白什么了?

  九十九丸:丸子和烤墨鱼,一样这么好吃!!

  縁:那又怎样,这只是你自己爱吃的吧……嗯?怎么了老板……哈?付钱……怎么又找我啊。唉,拿去吧!

  鈴懸:对了,九十九丸,那家店在卖什么呢?

  九十九丸:哦!那是卖天妇罗的!我们过去瞧瞧吧。

  縁:喂,你们俩够了!

  鈴懸:哇!吓我一跳,怎么了?縁也想吃团子吗?

  縁:我不是说这个!

  九十九丸:啊,没注意到这点,不好意思。若是不介意我吃剩下的……

  縁:吃你个头!!我说你们俩,是不是忘了我们来这里是要干什么的?

  九十九丸:不是来找最好吃的食物吗?

  鈴懸:所以我们才边吃边比较的呀。

  縁:你们把目的都搞混了好吧?!听好了,我们是来找猫爱吃的东西,而不是找你们爱吃的东西,要我说多少次你们才……

  鈴懸:哇!縁,后面!

  九十九丸:小心!

  縁:哎?

  (撞翻东西)

  九十九丸 & 鈴懸 & 縁:哇啊——!!!


  縁:没想到居然撞上了大板车。

  九十九丸:好痛……撞得胳膊还在疼呢。

  鈴懸:而且还被拉车的大叔臭骂了一顿。

  縁:再加上要赔偿摔坏的货物,我这下可是身无分文了。真是的,我们明明是来找猫的,怎么最后却成了你们给自己找好吃的?!

  九十九丸:抱歉,不由自主就光顾着吃了。

  鈴懸:这可怎么办?我们三人身上带的钱全用作赔偿了。

  九十九丸:是啊,这下也没钱买猫爱吃的东西了。

  縁:嘁,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来的啊。

  (猫:喵~)

  鈴懸:咦?……啊!是刚才那只猫!

  九十九丸:什么?来得正好!

  (猫再次逃走)

  縁:嗯?啊!别跑!

  (三人追上)



Track 4

  九十九丸:唉,最后还是徒劳无功地回到小姐的店前。

  縁:螢,你们那边怎么样?

  螢:没戏。虽然发现了它的踪影,但让它给逃了。你们那边呢?

  縁:我们也一样,差那么一点就捉住那只猫,可它就一闪身就躲过了。害得我们跑遍了整个江户累得半死。

  実彰:天色不早了,不妨明天再继续找吧。

  鈴懸:嗯,虽然很想给她个惊喜,不过也没办法了。

  左京:既然如此,我们是否该知会她一声?告诉她其实是猫偷了她的护身符。

  螢:让她知道家里并没有招贼,光是这样也能使她安心些了吧。

  九十九丸:店面似乎打烊了,我们到后院去看看吧。


  九十九丸:哦,小姐。

  縁:真不愧是公主,就连坐在檐廊喝茶的身影都优美如画呢~

呃、不,那啥……有件小事想向你汇报。希望你听了不要惊讶。

  鈴懸:其实呢,拿走你护身符的是……

  (猫:喵~)

  众人:哎——?!

  螢:它背上的花纹……咋那么像是……

  九十九丸:没错,就是我们一直在追的那只猫。

  螢:喂,这只猫,莫非是你养的吗?

  実彰:是这样呀,原来你经常用店里的剩菜喂它,难怪它明明是只野猫,却对你如此亲近。

  九十九丸:也就是说,这只猫原本就经常在这个家里进出么。

  左京:怪不得它知道护身符放在哪儿。不过,虽说它身手很敏捷……

  (猫:喵~)

  鈴懸:原来是这样呀,你是希望她多关注你一点,所以才拿走她最珍视的东西呀。但是做这种令人忧心的事情是不对的哦!

  (猫:喵~)

  鈴懸:嗯,那就一言为定啦。

哦,对了,你的护身符呢?

  縁:呵呵呵……顺利拿回来了?如此甚好……嗯,如此甚好,唉……

  螢:到头来我们所做的有啥意义呀?

  左京:真是徒劳一场啊。你们看,那只猫还一脸满足的样子呢。

  実彰:也就是说,我们被它耍得团团转了吗?

  九十九丸:哈哈,这回我们都被猫捉弄了一番呢。

  嗯?没什么,其实要说的事也解决了,我们来这儿是为了,呃……刚好到附近来了,所以顺路过来看看。

  鈴懸:嗯,看你还挺精神的,那我们就放心了。

  縁:没错没错!公主的笑容最棒了。虽然钱袋空荡荡,可是我的内心却暖乎乎哦~!

  九十九丸:抱歉打扰了,小姐,我们就此告辞……

  (肚子:咕~)

  九十九丸:啊,不好意思,可能是刚刚四处奔走,搞得肚子都饿了。

  螢:可我听说你刚才还狂吃了一顿呀?

  九十九丸:嘿嘿,事情解决之后,肚子好像就饿了。

什么,晚饭?小姐,真的可以吗?

  実彰: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,可是店都已经打烊了,我们这么多人来吃饭会给你添麻烦的吧。

  鈴懸:哇,谢谢你!没想到还能跟大家一起吃晚饭,好开心呀!

  縁:呜~公主的温柔体贴真是暖彻心扉呀。

  九十九丸:一想到待会儿能吃上美味的饭菜,我现在就十分期待了。(๑•́؎•̀๑)

  左京:九十九丸,你的口水都流出来了。

  螢:真是的,怎么连我们也一块儿喂了啊。

  九十九丸:嘿嘿,看来我们和这只猫一样,都非常喜欢小姐的料理呢,对吧?

  (猫:喵~)

 

  【完】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53 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嗜鱼小霸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